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奥杯决赛五番棋今天在河北廊坊拉开战幕,对决的双雄一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4次世界冠军得主柯洁九段,而另一位彭立尧五段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黑马,本届新奥杯是其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在五番棋第一局的较量中,柯洁游刃有余,而彭立尧似乎由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有些拘谨,最终柯洁先拔头筹,取得了决赛开门红。

围棋新奥杯决赛中国内战 柯洁先拔头筹1:0领先

本局柯洁执白后行,以二连星对抗黑棋错小目二间跳守角的开局。以下双方互点三三,完全是alphago自战的开局套路。但是在右下角的第一个接触战中,黑棋39、41两手棋似乎有误算,至48白棋最大限度掏掉黑棋右下,取得了局面的主动。以下黑棋只能借助右下的外势,强行撑起大模样。白棋52果断深深打入,拉开了本局第二个战役。

由于黑棋外围不是特别厚实,很难全歼白棋打入的部队,至68飞白棋获得了初步安定。由于局部暂时没有了下一手,黑棋69打入白棋左边寻求头绪。70、72挖粘再74断反击似乎出人意料,劣势下黑棋当然迎战。以下双方在下边形成了转换,白棋夺得大量实地,而黑棋弃子走厚中央,差距缩小。

接下来白棋借劫周旋,双方的形势越来越接近,可是关键时刻黑棋对右边白棋出现了死活错觉。103、105强杀白棋败招,被白棋116渡回,黑棋局部亏损了数枚劫财和大量实地。以下黑棋顽强拼搏,在上方强行开劫。可是柯洁游刃有余简明应对,战至198手白中盘获胜,柯洁顺利拔得头筹。

五番棋的第一局更多的是有双方试探的意味,双方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刺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