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原创摄影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秋色司马台》
1/10

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120公里。它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堪称万里长城的精华。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誉道: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又堪称中国长城之最。司马台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段奇妙的长城历经四百多年的风雨洗礼,至今仍然较好的保存着明长城原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历史信息。那苍老的颜色,斑斑点点的‘伤迹’,大量的文字砖群,技艺精湛的浮雕,完美的建筑工艺和长城磅礴飞舞的身躯,对人们欣赏、了解和认识长城增添了极大的乐趣。 长城犹如一条巨龙从湖水中腾空飞起,直指云端。登高远眺,视野豁然开朗,北国风光,百态千姿,层峦叠翠,尽收眼底。蓝天白云,群鸽飞舞,泥土芬芳,沁人肺腑,村落里鸡鸣狗吠,炊烟缈缈,峥嵘气象,令人神清气爽。 这是今年秋天拍摄的司马台长城景观。

1/10

摄友冰雪地带分享今年秋天拍摄的司马台长城景观

来源:

2015-12-22 10:12

责任编辑:高颖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