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战场无亚军 武警官兵三峡腹地上演现实版“绝地求生”
1/29

12月6日凌晨6时,“嘟、嘟……”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划破了三峡库区宁静的黎明,睡梦中的特战队员们迅即反应,全副武装,列队集合,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魔鬼极限训练。在这七天里,特战队员们要在大山丛林深处,接受高强度、超负荷、长距离、昼夜不间断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寒冷、饥饿、乏力、睡眠不足等情况下,开展掏窝点战斗、山林地搜索、武装渗透、解救人质、涉水行军、野外生存等26个实战技能课目的激烈角逐,无不考验着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极限、战斗意志和品质。

今年以来,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主动吸收外军先进军事训练理念,创新训法、战法,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部队实战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近日组织的魔鬼周超极限训练中,他们主动打破传统模式,不仅让官兵在冰冷刺骨的河滩里经受磨砺,体味苦累滋味,更让他们在红蓝对抗、实战演练中接受历练,感受真打实备的火药味……全程带实战背景,全程随机导调,全程关注作战“最后一公里”,通过反复研究、反复训练,部队应对恐怖活动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据悉,此次魔鬼周他们还先后进了山林地追逃、人质反劫持等实战课目研训。支队长白建说:“寒冬无惧,意志如钢,魔鬼周训练将持续按照时刻想着打仗,一切为了打仗,敢于打硬仗,保证打胜仗的要求,采取多课目、高强度、无缝隙、连轴转的方式,努力加强对大城市反恐作战的研究和训练,不断提高特战队员应对各种暴恐袭击的作战能力”。

曹伟 李海林 彭勇 邹毅 杨政来 曹峰摄影报道

1/29

特战队员行进途中飞跃壕沟。

来源: 中国军网

2017-12-15 16:54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