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宁夏迎来首条高铁
1/7

6月20日,在宁夏首条高铁——银(川)西(安)高铁银吴段(简称银吴客专)吴忠站跨秦渠特大桥工地,工人正埋头绑扎钢筋。 自2016年9月开工至今,由中铁一局参建的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建设工程已完成近半,创造了近几年中国铁路建设新速度。“我们严格实行标准化管理,全力推行专业化、机械化、信息化,能用机械的地方,绝不用人力!提高工效,缩短时间。”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党委书记张兰生说。 作为银西铁路的“龙头”,全长7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银吴客专计划于2018年8月底开通。工期仅24个月。 银吴客专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雍建军告诉记者:“银吴客专是未来银川—西安高铁和北京—兰州高铁的共用线,社会效益大!为了兼顾速度和质量,线路优化了设计和工法。如跨黄河大桥通过增设临时平台和支墩,增加作业面,使钢桁梁与桥墩同步完工,节省了一半时间。地方政府和老百姓非常支持高铁建设,第一时间拿出施工用地,功不可没。” “第一天中标,第二天技术、管理人员就全部到齐,第三天我就带着人马去向业主报到了。”项目部经理、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公司副总经理杨罡说,“我们承担银吴客专35公里施工任务,冬天给桥墩穿‘棉袄’,给搅拌站修地暖,箱梁用蒸汽养护,一天也没有停工。1000多名劳务工春节没回家,我们给家属买往返车票来探亲。” 目前,我国只有西藏、宁夏两个省区不通高铁。银吴客专将填补宁夏没有高铁的空白,大大拉近宁夏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加快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人民网记者雷声 摄影报道)

1/7

铺架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雷声 摄)

来源: 人民网

2017-06-22 08:14

责任编辑:肖舒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