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榕举办
1/4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吴静文/图)今天下午,《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

活动现场,排爆机器人、便携式X光检查仪、高精狙击枪等十几款反恐装备被好奇的市民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公安特警向市民展示了包括侦查、搜索、破拆、排爆、攻坚、处突等高精尖器材,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装备的性能和特点,引起了市民强烈兴趣。

“这款排爆机器人非常强大,如果发现爆炸物,它可以代替防爆人员将爆炸物安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供防爆专家拆弹。”特警告诉记者,别看这个机器人体型小,可以拿起50斤的重物,爬60度的斜坡,还可自如地上下楼梯,通过普通人无法通过的窄道,是防爆工作人员的好帮手。

便携式X光检查仪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便携式X光检查仪只要一个判定条件,就能判断行李箱里面的行李物性质。”特警向记者介绍,防恐怖用的X光检查仪,可以精细到尺寸20厘米的物品,且细化到具体物品的性质。”

此外,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指引》内容丰富,分为预防恐怖活动知识、共筑反恐防范安全防线、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正确识别举报涉恐可疑情况、相关法律等五大部分。

1/4

排爆机器人取出爆炸物后再转移演习

来源: 东南网

2017-12-28 10:56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