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上天颜值爆表 下地“温柔小鸟”

2016-06-05 10:08 海峡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海峡网6月5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文 林丹/图)冲上云霄,她以蓝天为伴;摘下墨镜,她是个花儿般美丽的辽宁姑娘。昨日,海都报报道了我省在全国首次使用民用直升机,开展高速急救演练的精彩过程(详见昨日A05版)。可您知道,身高一米七的帅气女机长,是个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毅力过人的美女吗?海都记者昨日独家采访,为您揭秘那颗“空中最亮的星”——温柔。

完成急救演练 她也会怕被晒黑

温柔,见到便装的女机长时,记者觉得她人如其名。

也许您猜不到,完成惊心动魄的高速急救演练后,温柔也是个会担心又晒黑了一个色号的普通姑娘。在意细节,是这位85后姑娘的特质之一。

“飞行和生活的状态完全不同,穿上制服就立马‘切换’。”温柔说,飞行中的她,细致严谨,力求完美;而生活中,她是个安静的人,爱好也是看书、看电影这类不需要“动”的休闲方式。

温柔的手机里很少自己的照片,大部分是天空、白云、星辰。这些是她生命中最亲密的伙伴。

曾在油菜花田 看别人飞了三年

说起飞行梦,温柔被“点燃”了。

“我非常喜欢飞行,高考时一心想要报考飞行技术专业。”温柔说,可那一年母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飞行专业偏偏不招女生,她只好“曲线救国”报考了地面专业。“进入学校后,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到学校后面的油菜花田,看训练用的小飞机起起落落”。

有梦的孩子不会被命运辜负。大四那年,温柔终于有机会转专业。“最重要的是体检,一群人最后只有10个人通过了。”温柔说。记者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5年招飞自荐标准中看到,不能报考的情况有18种,除了身体、年龄,还包括了“颜面五官明显不对称”这样的限制。

临毕业转专业 执照考试一次就过

快毕业时才转专业,温柔的压力很大。

进入飞行训练前,先要进行理论学习,包括飞行原理、发动机、航空气象、仪表飞行等。“每天八节课,早上八点半开始,下午六点下课。”温柔说,晚上回到宿舍还要背英文陆空通话,这样的节奏整整持续了半年,她终于通过了民航局规定的理论考试,之后才正式开始飞行训练。

飞行学院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男女生一视同仁。每天飞行前,学员们要帮机务大叔擦飞机、推飞机,飞行结束后又要把飞机推回原处。“那时我总是拿着笔记本找教员讲评,那本笔记到现在我还留着。”温柔说,学习飞行的日子很累,但是也很开心,因为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学霸”温柔,一次就通过了直升机商用驾驶员执照考试。2011年底毕业至今,温柔已经累计飞了650小时,现在的她,是金汇通航的一名优秀的女飞行员。

1/3

换上制服,温柔立马进入飞行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