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不少街头报刊亭 变成大排档

2016-04-26 08:33 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牧晨
1/2

入夜后,报刊亭业主搬出桌椅、煤气罐,开始经营大排档

海都记者 黄义伟 包华 海都讯 遍布福州街头的报刊亭,本来是城市文化的驿站,现在又恰逢海峡读者节,报刊亭本应给市民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可最近有市民拨打95060反映,福州一些报刊亭完全变了味,塞满了大排档的锅碗瓢盆。

白天塞椅凳 晚上摆大排档

4月24日上午10时多,广达路正祥尊园前的邮政报刊亭本来应该正常营业,可是它房门紧闭。记者走近一看,那里根本没有书报,而是堆满了桌子椅子、锅碗瓢盆,还有煤气罐。“这里说是报刊亭,其实是经营大排档。”附近一名居民说。

果然,当晚上10时左右,报刊亭主人来了,从报刊亭里搬出了桌子椅子等,搭起了大排档,生意很火爆。正祥尊园的居民说,大排档一般晚上10点营业到次日凌晨4点多。

正祥尊园的3号楼正好在大排档的上方,烧烤的油烟不断地往上冒。居民告诉记者,只有遇晚上下大雨,邮政报刊亭的业主才歇业,他们才能睡个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