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平改坡”后成杂物间 福州西二环路居民楼屋顶大火

2015-12-15 07:51 责任编辑:郑梅钦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 江方方/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容肖

关注理由 昨日下午2点多,福州西二环路附近,一幢居民楼的屋顶火光冲天,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才被消防扑灭。9楼的“坡屋顶”全部烧毁,过火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救火的消防官兵介绍,这幢居民楼“平改坡”后,“坡屋顶”内堆满了易燃杂物,致使火势迅速蔓延。记者随后走访发现,福州不少小区进行平改坡后,“坡屋顶”或多或少堆有杂物,存在较多火灾隐患。

1/5

居民楼屋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读者何小军/摄稿酬60元

住户:正在家中午睡 突然被浓烟熏醒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不少福州市民经过西二环路附近,都看到了光荣路小区2号楼屋顶的火光、浓烟。记者赶到现场时,多辆消防车正在灭火。 

“我当时正在睡觉,突然被浓烟熏醒!”小区住户陈先生说,自己刚从起火的2号楼里逃出。当时正在午睡的他被熏醒后,开门发现不少邻居往楼下跑,他跟着逃生,到楼下时发现,2号楼屋顶已被大火吞没。 

记者随后爬上2号楼对面的1号楼6楼。从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看到,2号楼的坡屋顶已全部烧毁,只剩骨架,东侧还不时有火光冒出。几名消防官兵正奋力朝着火点喷水。 

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