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人行道上油污弥漫 20多人路过滑倒

2015-12-14 07:49 责任编辑:郑梅钦

海峡网1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路面污水横流,市民以为只是黄泥水,可在骑车滑倒时才发现是油污水。昨日下午2时许,20多人在途经福州梦山路与西二环北路交界处时滑倒。记者走访了解到,附近速8酒店与宠物医院清淘污水井,导致油污流满路面。

根据福州市有关规定,清淘的下水道泥水未按时清理的,可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律师称,由于清淘者没有及时清理路面油污,且没有立警示牌提醒市民,受伤者可向清淘者进行索赔。

1/3

过路老人滑倒摔伤了脸 

油污从人行道流下 恶臭弥漫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环卫工人正在冲刷路面。虽然大部分油污已被冲干净,但路面还有黄色块状污渍,现场弥漫着恶臭味。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负责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作,途经此处才发现路面流满污水,顺着水流,他发现污水是从人行道上流下来的,而这些黄色污渍是结块的油污。

市民周先生说,他骑自行车途经梦山路与西二环北路交界处时,发现斑马线几乎被污水覆盖。“起初以为是黄泥水,就直接骑过去了,可没一会就翻车了。”周先生说,他起身时再次滑倒,导致膝盖受伤。 

随后,周先生立即报警。“在等警察的短短几十分钟内,就有20多位市民摔倒。”周先生说,报警后他不断地提醒过路市民小心,但还是有不少人滑倒了,其中有小孩、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