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晋江首个铁人三项赛开赛 154名“铁人”晋阳湖畔竞技
1/3

东南网1月14日讯(东南网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13日上午,“践行十九大 喜迎世中运”铁人三项健身赛暨“爱护110,防骗提三率”百日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晋江市“御龙湾”晋阳湖广场举行。比赛吸引了2名外国友人和全国各地152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到场参赛。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起,参加铁人三项健身赛的选手们开始了20公里的骑行挑战。“打破单项运动界限,在系列赛中实现‘从1到2,从2到3’的不断成长与挑战。”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健身赛设置铁三个人赛、骑跑两项赛、个人骑行赛3个组别,其中铁三个人赛需要完成游泳600米+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骑跑两项赛需要完成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个人骑行赛需要完成骑行20公里。

主办方表示,铁人三项运动不仅需要运动员掌握游泳、骑行、跑步3项运动技能,对体力和意志力更是严峻的考验。这次比赛是为了推广铁人三项运动挑战自然、战胜自然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主办方在强度与形式上因地制宜进行了调整。铁三游泳项目于当日凌晨在晋江紫湖水库举行。

据了解,这是晋江首次举办铁人三项比赛,也是全国首次由县级公安机关主办的铁三赛事。主办方之一的晋江市公安局承办大型赛事活动方面优势明显,2016年1月10日,晋江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以“防诈骗·保平安”为宣传主题,将全民健身运动与晋江公安深化“廉能警队”建设相结合,晋江市公安局便是主办方之一,开创了“体育赛事+防范宣传”全新模式。

晋江市公安局一直把警营文体列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成立了福建省首个县级公安机关文化体育联合会,依托每年举办一届“警察文化节”、“警营运动会”等品牌项目,吹响了警营文化跨越发展的号角。参赛选手中,林华木便是该局紫帽派出所的民警,他报名参加了铁三个人赛;自2016年起,他先后参加了江苏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铁人凯恩斯亚太锦标赛等7场比赛,而且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被同事们称为龙龙铁人。这一次林华木以1小时18分44秒09的成绩排名铁三个人赛第十二名。

记者现场发现,这次比赛传承了晋江市公安局“体育赛事+防范宣传”模式,现场同时启动“爱护110,防骗提三率”百日集中宣传活动,即日起至今年4月份,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爱护110,防骗提三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广泛集中宣传,让广大市民更加珍惜110、正确使用110,充分认识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不断提高防骗意识和鉴别能力,有效提升综治三率、合力建设平安晋江。

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面向全社会发出“防骗宣传大使征集令”,筛选聘请首批来自全市各行各业130名“防骗宣传大使”,聘期三年,于当日现场举行聘书颁发仪式。这也是晋江警民携手共同开展防范诈骗宣传的一项举措,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些“防骗宣传大使”的推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防骗宣传,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的损失。

当天上午11时许,铁人三项健身赛三个组别全部顺利完赛,来自山东的佘如壮以1小时52秒夺得铁三个人赛冠军,来自河北的王国龙以50分钟49秒18夺得骑跑两项赛冠军,来自江西的黄京以31分钟4秒536夺得骑行个人赛冠军。

据了解,这次比赛由晋江市公安局、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主办,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晋江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承办。

1/3

13日上午,“践行十九大 喜迎世中运”铁人三项健身赛暨“爱护110,防骗提三率”百日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晋江市“御龙湾”晋阳湖广场举行。比赛吸引了2名外国友人和全国各地152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到场参赛。

来源: 东南网

2018-01-15 10:13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