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晋江举行“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1/2

东南网1月14日讯(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之拾火柴枝;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之猪八戒背媳妇,猪爸爸猪妈妈们背着小猪宝宝,勇往直前;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之踢毽子……1月13日下午,“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活动同时在晋江市五店市、安海镇下山后村和磁灶洋宅村3个地方举行,让众多晋江市民们过了特别的周末。

此次活动是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孩子们体验趣味无穷、丰富多彩的童年乐趣和乡村文化魅力。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活动现场看到,虽然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但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已按捺不住兴趣,纷纷开始练习滚铁环等。活动于2时30分开始,期间舞台上演唱一首《外婆的澎湖湾》撩动了现场观众们的心弦。比赛包括“跳格”游戏、“猪八戒背媳妇”和“滚铁环”等,其中,滚铁环活动由3个家庭对战,铁环掉地上则回到起点重来,先抵达终点的获胜,大家比拼得不亦乐乎。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镇、农村生活水平和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小桥流水人家”乡村美景已不多见,孩子们的童年生活也变成了现在各种科技产品环绕,没有了以前那种“三五成群爬树掏鸟窝、下水捉虾蟹”等回味无穷的童年乐趣。

晋江市农业局副局长许建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以前那些童年时代玩过的游戏,不仅是一杯饮不完的香醇美酒,更是一笔农村精神生活文化财富。为了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田野乡村,让孩子们体验趣味无穷、丰富多彩的童年乐趣和乡村文化魅力。在这次的“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中推出了“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孩子们成长带来更多的乐趣,也希望让大家知道“有一种记忆是乡愁,有一种味道叫童年”。

1/2

1月13日下午,“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活动同时在晋江市五店市、安海镇下山后村和磁灶洋宅村3个地方举行,让众多晋江市民们过了特别的周末。

来源: 东南网

2018-01-15 10:01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