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赛预选赛落幕 对抗赛将于11月举行
1/5

东南网9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24日,作为厦门“一区一品”的品牌赛事——中国俱乐部杯帆船赛预选赛顺利落幕。经过3天11轮的海上激烈比拼,分别决出了社会组和竞技组的优胜赛队。据悉,获胜队伍将参加11月在五缘湾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对抗赛。

22日,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初赛正式启航,37支帆船扬帆五缘湾海上,争夺对抗赛的“入场券”。最终,厦门大学教工队、红龙白浪帆船队 Red Dragon & Whitewave Sailing Team、上海云帆航海队获社会组前三名;深圳中帆航海队 、老男孩梦之队 、游牧虎等八支队伍获得竞技组八强。

据悉,较往届相比,今年赛事新增了7支赛队,参赛队伍达到37支。由于在相同有限的海域比赛,实际比赛要求与难度较往年更加严格。比赛中,选手们与风斗智斗勇,与对手争夺赛道,抢占每一个有利的航向角,操控着猎猎征帆在呐喊声中冲出起航线,冲进拥挤的转折点。在跃动的甲板上拉起五彩的球帆,战况既激烈又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新增“帆船明星挑战赛”,即在11月对抗赛开赛产生第一名冠军之后,第二名至第五名的队伍成员将重新组合产生新的队伍,挑战第一名进行对抗赛。届时,最终获胜者将获得20万元奖金,其中2万元奖金将捐赠用于青少年帆船培育项目。

这个新增的“全明星挑战赛”是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十三年来的一个重大突破,令所有参赛队伍翘首期盼。曾参与多届赛事的老选手陈和池在赛后表示:“俱乐部杯是个层次比较高,技术性很强的赛事,是一个和专业运动员切磋交流的好机会。”

据了解,赛事不仅秉持高规格的赛事水准,同时注重增强与民众的互动。11月不仅有令人期待的对抗赛,同时将开展亲子帆布涂鸦、五缘湾帆船婚礼摄影大赛以及航海主题沙龙三大配套活动。

1/5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赛预选赛顺利落幕

来源: 东南网

2017-09-25 14:52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