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古老的沙坡尾旧貌换新颜
1/5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摄影报道)沙坡尾避风坞是厦门最古老的港口,也可以说是厦门的摇篮。百年来,城市变幻发展,沙坡尾的避风功能日渐衰退,却一直保留着船坞、避风坞、锚地、岸线、骑楼、大厝等旧日印记,是厦门渔港文化的见证。   这些年来,沙坡尾变身文化创意港湾,避风坞旁的一系列废旧厂房逐渐被改造为文创场所,让这个老城区焕发新貌,成为厦门的时尚地标之一。   去年9月开始,借着灾后重建提升的契机,沙坡尾工作坊多次邀请专家学者、居民群众共同探讨推动沙坡尾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沙坡尾保留了沙坡尾建筑的“混搭”风貌,传统闽南特色融入现代艺术感,成为厦门多元文化的缩影;避风坞清淤、拆除违建、危房改造、立面整治之后,全新的沙坡尾更加卫生整洁,宜居宜业。

1/5

改造后的沙坡尾避风坞。

来源: 东南网

2017-08-26 14:54

责任编辑:黄仙妹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