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日,民进党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透露,台湾去年曾做过“金融兵推”,两岸如果真打起仗,为筹措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费。消息一出,岛内舆论哗然,认为民进党当局完全划错重点,搞好两岸关系、避免战争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近期,不少岛内有识之士也纷纷呼吁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正确处理两岸关系。

“若两岸真的有事,(台湾)年轻人真的愿意去打仗吗?”台“安全会议”前秘书长苏起日前表示,以武谋“独”毫无可能,大陆现在已经为制止“台独”分裂做好了充分准备,将来如果被迫使用武力来解决台湾问题,必定会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觉醒来就已经统一了”。“可是除了打仗之外,难道没有别的路吗?我们真的不希望走到这一步。”苏起进一步呼吁。

这些年,民进党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倚美谋独”不断挑衅,加剧台海局势紧张动荡。如今民进党当局还图谋收取“战争税”,让台湾社会更加忧虑。台湾媒体人尹乃菁认为,正是民进党不顾大陆善意,一直挑衅才让两岸关系陷于危险。

“我主张两岸要和平统一。”已经退出民进党的前民代、台湾时事评论员郭正亮直言,“台独”是不可能的,做不到!无限期拖延所谓“现状”,也做不到!“台湾人如果没有这样的觉醒,到我们下一代,情况就会更糟。”期盼两岸关系早日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上来,这是岛内社会越来越多的呼声。台湾时事评论员蔡正元表示,大陆一直愿以最大诚意谋求两岸的和平统一。他强烈要求民进党当局,不要再搞“台独”。

“台独”是绝路。如国台办发言人日前所指出,唯有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停止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才能让包括军人在内的台湾各界同胞过上和平、安宁的好日子。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