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9日答记者问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企图“倚美谋独”“以武谋独”,不断乞求美国向其售武或提供军援,强化与美军事勾连。他们的所作所为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弹药库”,加剧台海兵凶战危。如任由民进党一条道走到黑,青年只能当炮灰。

美国宣布3.45亿美元对台军事援助 国台办回应:坚决反对

▲台当局此前宣布向美国采购“火山布雷系统”(台媒图)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约3.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对此有何评论?陈斌华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陈斌华说,“台独”是绝路。无论民进党当局、“台独”分裂势力花多少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买多少美国武器,都动摇不了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意志,都抵挡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实力。

评论

民进党当局乞美军援只会加速“台独”灭亡!

日前,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约3.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对此严正表态,无论民进党当局、“台独”分裂势力花多少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买多少美国武器,都动摇不了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意志,都抵挡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实力。民进党当局乞美军援,只会加速“台独”灭亡!

所谓“军事援助”,表面“助”台湾,实际“害”台湾。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通过天价对美军购,强化与美军事勾连,使台湾逐步沦为随时会爆炸的“火药桶”“弹药库”“地雷岛”。根据报道,此次美国所谓对台“军事援助”,可绕开美国会审批程序,这意味着“军援”能以更快的速度武装台湾,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助燃台海紧张局势。可以说,民进党当局主动乞求美国“军事援助”,对台湾而言无异于加速引火烧身。

所谓“军事援助”,也让民进党当局“和平保台”的谎言不攻自破,更暴露其“台独”分裂的顽固立场。民进党这帮“台独”分子为了谋取政治私利,无耻讨好美国主子,不惜牺牲岛内民众安全福祉,甘愿成为美国“以台制华”的战争耗材。根据相关报道,此次“军援”的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枪支等武器,都指向城市巷战。还有岛内媒体披露,民进党当局正在忽悠岛内民众拿起武器搞训练,妄图在战时将民众武装成肉盾。岛内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已看清这一点,近段时间,众多社会团体、普通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高喊“要和平,不要战争”“台湾青年,不上战场,不当炮灰”的反战口号,向民进党当局表达强烈不满。“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摇尾乞怜得来的“军援”只会加剧台海兵凶战危,根本改变不了两岸悬殊的军事实力差距。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能力有信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民进党当局如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解放军必将以实际行动加速其灭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iPhone 16曝光来了 四款机型标准版后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