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13日电(记者 王承昊、陈君)第十四届两岸电影展13日下午在台北开幕,《满江红》等8部大陆影片参展。主办方介绍,自2日影展开放预售以来,台湾影迷反响热烈,多部热门电影发售数秒内售罄。

此次赴台展映的影片有《满江红》《无名》《独行月球》《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不止不休》《宇宙探索编辑部》《脐带》《不二兄弟》8部影片,类型丰富、题材多样,将在为期5天的影展中与台湾观众见面。

受疫情影响,过去3年两岸电影人实体交流活动受阻。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延平说,在疫情艰困的时候,双方依旧不放弃,坚持把两岸电影交流做下去。如今重新迎来实体交流,很不容易。希望大陆影人此行能有很棒的收获与回忆,把两岸电影文化交流继续下去。

本届影展大陆代表团团长阎晓明表示,疫情阴霾终于散去,今天大陆代表团再次来到台湾交流。两岸电影人要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兼具艺术水准和观众口碑的作品。

开幕式上,演员王传君、宋洋、林哲熹,导演俞白眉、张吃鱼等两岸电影人出席,8部电影主创人员分别上台介绍自己的电影作品。

据了解,本届电影展的售票成绩是历年最佳,《满江红》《无名》等作品一开售便被“秒杀”,《宇宙探索编辑部》也悉数售完,其他作品上座率近八成。在电影展社交账号的留言区,不少未能抢到票的台湾粉丝纷纷留言,希望加场、加票。

开幕式当晚,《满江红》率先与台湾观众见面。记者发现,离开场还有半小时,影厅入口处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观影的影迷,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满江红》里有我喜欢的明星,得知要来台湾放映后,超激动,早早就守在机台前抢票。”在台北读高中的林同学说,身边有很多同龄人和她一样平常爱看大陆影视作品。

本届两岸电影展分为两场,大陆电影展于7月13日至17日在台北举办,期间举行两岸电影人座谈会、影片主创与观众见面会、“星空电影院”等活动;台湾电影展将于8月14日至18日在四川雅安举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