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至此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自2022年1月1日RCEP对中国生效以来,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同享RCEP成员方优惠,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请介绍相关情况。

朱凤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总人口、GDP总值、货物贸易金额均占全球比重约30%,协定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RCEP为大陆广大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和实惠。2022年,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大陆企业在RCEP项下享惠出口货值2353亿元人民币,可享受关税减让15.8亿元人民币。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充分享受RCEP成员方关税及原产地规则优惠,打开更广阔市场。例如,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实施当日,广西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即向南宁海关申请出口资质,经审核认定,成为RCEP实施后大陆首家经核准出口商享受到相应关税减免优惠。我们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实现稳定、良好发展,欢迎更多台商台企来大陆投资兴业,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