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在美国留学的台湾学生发文控诉,在纽约公共图书馆被一名当地女子攻击,对方趁她从厕所出来时,突然动手打她的后脑,女学生头部撞到墙角血流不止。图书馆保安赶来帮忙时,仅要求她和朋友冷静,甚至让当地女子离开现场。

台湾女生在美遭袭后求助台外事部门无果 网友留言亮了

台媒报道截图

女学生联系台外事部门的急难救助电话,但最后只得到一位律师的电话,求助无门的她因此感到失望。贴文曝光后,引发岛内网友讨论。

不少网友痛斥民进党当局无能,只会耍嘴皮子。更有岛内网友留言替女学生出主意,表示“建议直接找中国大使馆,通常都能迅速有效的帮助。”

台湾女生在美遭袭后求助台外事部门无果 网友留言亮了

事实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就明确指出,台湾同胞是中国公民,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海外的台胞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

国台办发布的《“26条措施”逐条解读》指出,我们积极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在职责范围内为在海外遭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突发安全事件的台胞积极提供帮助,同时受理海外台胞申请办理各类旅行证件等事务。

国台办发布台胞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四种途径

1 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即12308热线。在海外拨打这条热线的方式是+861012308或者拨打+861059913991的长号码。

2 下载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通过一键求助的功能,可以实现网络拨打12308热线的功能。

3 直接拨打我国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应急电话,这个电话号码会在我国驻外使领馆的网站上公布,也可以通过外交部12308手机APP查询到驻外领事馆协助保护电话。

4 通过领事直通车的微信小程序的对话框和12308热线的接线员进行文字的交流,海外的台湾同胞可以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以及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第一时间获取外交部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以及重要的领事信息。

来源:看台海微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