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3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近期,“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展览时间至2023年4月12日,展览地点位于集美大学美术馆(厦门市集美区集岑路2号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内)。

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将持续到4月12日

3月24日上午10点,“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在厦门集美大学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大赛联合了闽台两岸的美术高校,意为促进两岸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拓宽学生们的艺术视野,加强闽台地区美术院校的联系,彰显中华文化与嘉庚精神,展现集美区建设风貌和人文景观,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亦能展现学生风采、提高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将持续到4月12日

作者系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陈佳琪,表现福建台湾的渊源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2年10月发布征稿,闽台两岸台湾艺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57所高校学子参与,至截稿共收到投稿作品558件,经过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专家评选,复评入选136件作品,其中获奖作品30幅。作品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漆画、插画等画种,表现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展现了两岸青年学子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和对生活、学习、艺术的热情与追求。闽台两岸文化同根,习俗同源,通过大赛可以了解两岸大学生的艺术理念和创作方式。

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将持续到4月12日

作者系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郑洁,展现嘉庚建筑风格

同时举办第五届“林金定美术奖学金”颁奖典礼。“林金定美术奖学金”为纪念林金定先生为厦门及福建美术界做出的重要成就,林金定先生的两个儿子出资20万元,于2018年12月在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立,是集美大学设立的第一个美术类奖学金,每年支付2万元人民币奖励美术学院的优秀学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