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总台CGTN记者:据报道,金马“小三通”马祖方面的路线继1月福澳-琅岐航线复航后,白沙-黄岐线也已于19日正式复航。首航有59位马祖民众搭船赴大陆,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朱凤莲:福州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小三通”客运航线于2015年12月23日开通,航线全长4.8海里,航行时间仅25分钟,极大便利了福州与马祖两地民众往来,也为闽台融合发展提供了助力。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黄岐至白沙航线被迫停航。

2月19日,黄岐至白沙航线复航,当天75位马祖同胞搭船往返两地。目前该航线每周执行两个往返班次,由两岸客运船舶轮流执航,客轮载客量为90人至140人。至此,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福州至马祖的“小三通”客运航线已全部复航,但往返班次仍比较少,金门、马祖地区以外的同胞仍然被排除在外。希望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所有人为限制,全面恢复“小三通”和两岸民众正常交流往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