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实习记者 常凯特)“台盟中央领导同志对党派提案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政履职,努力推动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

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 坚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盟中央2023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22日下午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发)

2月22日下午,台盟中央在京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 坚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发)

在通气会上,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对各媒体单位、记者朋友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台盟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各媒体对台盟参政履职成果进行了持续立体的报道,形式涵盖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媒体,传播了台盟声音,讲好了台盟故事。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台盟中央拟向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25件,其中涉及两岸关系的提案有7件,呈现出鲜明的党派特色。从提案内容上看,台盟中央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持续关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科教文卫事业和社会治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吴国华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台盟中央换届后的开局之年。苏辉主席在台盟十一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后五年,全盟要在总方向上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在总依据上以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为纲,在总任务上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两岸融合发展为责,深化“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完善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再谱台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台盟希望与各媒体单位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做好正面宣传,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下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为开好全国两会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

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 坚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 坚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盟历史陈列馆展品掠影。(中国台湾网 常凯特 摄)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主持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介绍台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的情况和2022年台盟参政议政的有关情况。会议还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台盟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台盟的历史沿革,及在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