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青少年“棋”聚一堂 再叙友情增进交流

“云端”共弈(图片来源:南京市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台办指导,南京市江宁区台办、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决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两岸青少年以棋会友,“云端”共弈。

“2021年举办的首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第二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秘书长毛晓军介绍说:“2022年10月,我们开始了第二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的选拔工作,全省共有300多名棋童报名,经选拔赛、集训赛后,最终20名棋童代表江苏参加第二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

“江苏、台湾‘棋’聚一堂,两岸围棋友谊情长。”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理事长张昭焚表示,“两岸青少年通过此次比赛得到了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参赛队员都非常期待下次能到南京进行线下围棋交流,和大陆的小朋友结伴游玩。”

据悉,作为“全国围棋之乡”,南京市江宁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围棋作为体教融合布局的特色项目进校园。目前,已有5所幼儿园和9所中小学获评“全国围棋特色学校”。(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