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6日报道,台湾地区今年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2.35%,是今年2月以来新低,通胀压力有所放缓。

台湾地区CPI连续16个月超通胀警戒线

综合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主计总处”6日公布11月CPI数据。11月台湾地区CPI为2.35%,比上月下滑了0.39个百分点,但仍连续16个月超过2%的通胀警戒线,今年1月至11月CPI年增率平均涨幅为2.97%。

报道称,11月扣除蔬果及能源后的核心CPI年增率2.86%、17项民生物资平均年增6.53%,虽然双双较上月下降,但涨幅仍不低。

据报道,“主计总处”称,外食费、肉类、蛋类、水产品、家庭用品及娱乐服务费用上涨是CPI上涨的主因,但水果、蔬菜、油料费与通讯设备价格下跌,抵销了部分涨幅。

报道称,观察11月CPI各类表现,食物类年涨4.12%较高,主因是蛋类及肉类受饲养成本提高影响,价格仍高;11月重要民生物资CPI年增率则为6.53%,和10月逼近7%的涨幅相比,也有收敛。

此外,随着防疫管制措施逐渐放宽,休闲娱乐相关消费需求持续上升,娱乐服务费用同比上涨5.12%,涨幅较上月持续升高,达14个月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夏天来得比往年早 厦门于4月12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