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11月21日,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证实,在继5纳米后,台积电会扩大投资,在美国设立3纳米晶圆厂。此消息在岛内引发舆论哗然,台积电“去台化”而变“美积电”的巨大担忧,笼罩全岛。

此前,民进党当局曾多次宣称,3纳米制程的半导体芯片不会转移到美国。而当台积电证实要在美设立3纳米晶圆厂后,民进党当局主管经济的负责人王美花又发出所谓“三大声明”,解释称“3纳米以下先进制程都会留在台湾”。

但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谎话连篇,岛内舆论和老百姓显然并不买账。赴美建厂将会增加经营成本和降低销售利润,这是一道极其简单的算术题。可台积电和张忠谋为何还要这么做?有分析认为,在迫于美国的巨大压力之下,张忠谋公开表达赴美建厂,是在发出“求救”信号。

然而,马首是瞻的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敢为了台积电而对美国说“不”吗,当然不敢。不仅如此,这些绿营政客们,早就成了美国利益的岛内代言人和美国资本掏空台湾经济支柱产业的帮凶。

美国为了提升自身芯片制造能力,明着、暗着地将台积电的技术、人才及供应链等等,一步步、一点点地肢解。我们和岛内舆论一样,在这里反问一句,“台积电真走了,台湾经济还有什么?”(文/郭大路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