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对于恢复两岸“小三通”,苏贞昌称“坚持两岸政府间协商”。但厦门航运公司表示,只要民间企业协调好就能复航。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小三通”复航是否只要民间商量好即可,不需上升到“官方”层次?

马晓光:昨天(11月15日),部分在闽台胞和在闽驻点记者一起赴厦门五通码头和航运公司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听取这些业者的心声和反映。刚才我已经说过,恢复“小三通”客运直航,解铃还需系铃人。2020年中断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所为,恢复时却要求双方进行“官方沟通”。这不是政治操弄是什么?不是为拖延恢复而制造借口、甩锅大陆又是什么?

我愿再次强调,恢复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相信两岸相关业者也没有任何障碍。它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成熟规范、做法。只要民进党当局撤除自己设置的障碍,两岸相关业者就可以根据两岸民众实际需求处理航班等具体问题,金厦两地通航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民进党当局真正体恤岛内民众,就尽快拿出取消人为限制的行动,不要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金门、马祖同胞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