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近日,由无锡市教育局牵头,联合无锡市台办等部门举办的首届“在锡港澳台中小学生看无锡”硏学活动,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启动,这也是该市首个以港澳台籍中小学生为主体的国情研学活动。

首届“在锡港澳台中小学生看无锡”硏学活动成功举行

合影(图片来源:无锡市台办)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42位来自无锡各中小学校的港澳台籍学生代表来到无锡历史古迹、科技中心、民营企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地方参观学习,感受祖国经济的蓬勃发展。

在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同学们了解春秋吴国那段跌宕起伏的历史;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同学们感受“神威·太湖之光”的科技魅力;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同学们探寻电影3D数字合成奥秘;在无锡红豆集团,同学们目睹自动化服装生产线的震撼;在锡山区山联村,同学们欣赏最美乡村的深秋美景;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速度。

台籍学生们纷纷表示,研学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体验到很多在课堂上不曾了解到的内容,让他们对无锡更加充满了好奇,想要更进一步深入了解无锡。

活动主办方表示,当前无锡共有600余名港澳台籍学生在各类中小学校就读,其中台籍学生占到半数。组织举办“在锡港澳台中小学生看无锡”这样一个国情研学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深入了解无锡的文化历史、城市建设、科技发展,更好地融入无锡生活,同时也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珍惜这次研学机会,从多个维度读懂祖国的发展,努力当好中华传统文化、江南优秀文化的热情传承者和传播者。(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