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7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值得永久纪念的日子。

1895年,清廷因甲午战败被迫将台湾割让给日本,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台湾军民曾多次奋起反抗;全民族抗战爆发后,曾有数万台湾人奔赴祖国大陆抗战前线;台湾重回祖国怀抱后,广大台湾同胞载歌载舞、奔走相告。

无数台湾爱国志士从武装抗日到文化反日,从参与辛亥革命到回大陆投身全民族抗战,用鲜血和生命守卫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认同。台湾光复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很长一段时间,台湾光复纪念日是台湾地区的规定假日,会举行隆重纪念活动。但在李登辉、陈水扁当政期间,假日被取消,进而“光复节”被废弃。蔡英文上台后,台当局不再主导庆祝活动。

台湾光复纪念日被民进党当局刻意操弄和淡化,教科书中“台湾光复”被所谓“国民政府接收台湾”取代,只强调台湾摆脱了日本殖民统治,绝口不提台湾回归祖国的事实。更可恶的是,极少数“台独”分子还刻意美化日本殖民台湾的历史。这种企图模糊中国收复台湾事实、割裂台湾与中国关系、美化殖民历史的行径,理应遭到两岸人民的一致反对和唾弃。

正如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纪念活动中所说,当年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台湾先贤先烈坚持民族大义捍卫家园的英勇情操,为台湾同胞树立了爱国主义的典范。当前,面对“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妄图破坏中国统一进程,我们要通过纪念台湾光复让台湾社会更深刻体会到,只有完成祖国统一,台湾才算真光复。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台胞能够看清形势、分辨真伪、认清利害,与大陆同胞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把民族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深信,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对台湾光复的最好纪念!(文/石苇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