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北京市台办推出的保租房政策对有住房需求的台胞而言是很大的福音。我自己也很幸运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计划中,成为入住保租房的一员。”在京台胞李弘昆日前受访开心地说,保租房为台胞住房提供了保障,降低了台胞的租房成本,同时也提供了相对更好的居住环境,这有助于台胞长期在北京生活发展。

据悉,今年初,为推动解决台胞在京居住难问题,精准提供服务,落实“我为台胞办实事”工作安排,北京市台办开展面向在京台胞的住房需求调研工作。经网络发布“在京台胞住房需求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558份,摸清了在京台胞居住及需求情况。

北京市台办迅速对北京市政策性住房进行专项研究,按照台胞需求进行筛选,并与市住建委开展机制化对接,面向在京台胞推出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计划,将在京台胞纳入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对接范围。

为进一步落实该项政策措施,今年8月,北京市台办举办“保障性租赁住房台胞看房专场”活动,组织在京台胞实地考察租赁住房项目“保利首开乐尚N+公寓”,为有租住需求的台胞提供租住机会。看房活动共有 84 名在京台胞报名参加,最终 15 位台胞预订租住。在随后召开的“我为台胞办实事”推进会上,北京市台办联合保租房项目方举办了面向在京台胞的“保利首开乐尚N+公寓”项目交房仪式,向签约台胞代表交付入住钥匙。

据介绍,将在京台胞纳入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对接范围,是北京市台办、市住建委为落实台胞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主动回应在京台胞住房需求,为在京台胞提供生活便利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后续两家单位将紧密配合,持续完善落实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持续关心关爱在京台胞,一如既往地为在京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台胞真正能够融得进、干得好、留得下,帮助他们更好融入首都发展大局。(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