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9日综合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10月5日刊登题为“美国欲将台湾变成巨大武器库”的报道,在岛内引发关注和讨论,“台军延长兵役”一事再次被舆论聚焦。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天(7日)表示,外国媒体耸动的标题,并非事实;但他声称在“备战”,粮食够吃一年。港媒对此发表文章评论,台湾的安全,不是靠备战,靠避战!

在“备战”?“这才是台湾真正的危机所在”

台军延长兵役板上钉钉?

苏贞昌称在“备战”

美国《纽约时报》5日刊登题为“美国欲将台湾变成巨大武器库”的报道。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脸书谈到,显示出两岸的兵凶战危,但台军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兵源不够”,所以防务主管部门宣布延长役期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5日在立法机构备询时,明确表示正在评估是否将军事训练役的役期延长一事,且已有“眉目”,年底前会公告。

赵少康6日晚间在脸书写到,民进党当局之心路人皆知,就是怕影响选举,所以选后才敢讲,“因为他们怕一延长役期,年轻票就跑光了”。他进一步指出,还记得台军当预官的时候服两年兵役,至于台军特种兵则是要当三年,所以大家不要以为一年就够了,一年够训练出一个现代化的专业士兵吗?他直言,再继续让民进党当局挑衅对岸牟取政治红利,让年轻人延长兵役上战场,真的符合台湾的最大利益、全民的最大福祉吗?“大家必须好好想一想。”

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天表示,外国媒体耸动的标题,并非事实。

香港中评网8日发文指出,美媒的报道引发关注和讨论是必然的,尽管苏贞昌称“并非事实”,但检视近年来美国的一系列作为,可能更多的人相信这是美国正在推动的事情,而台湾也在全力配合美国、提升美台军事合作,这是事实。苏贞昌昨天在台立法机构答询时也证实有在“备战”,有准备战争物资,包括武器、粮食、医疗物资,粮食一年份没问题。

台湾真正的危机所在

港媒:台湾的安全靠避战

对于岛内绿营人士频繁炒作延长台军兵役的话题,我方早已有言在先。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就此表示,岛内不同的民调都显示,近八成台湾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应维持和平往来。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民进党当局违背民意,不断抛出所谓“最强教召”“延长兵役”“扩大预算”等话题,煽动“抗中保台”,完全是为谋求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说要保护台湾民众,实际上是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险恶至极。

中评社文章认为,美国能否将台湾变成巨大的武器库,或者台湾变成了巨大的武器库后能否给台湾带来和平,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但现在的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正把台湾变成遏制中国大陆的“战场”,台湾不少人也以被美国重视或被美国利用而自豪,真的以为有美国的撑腰就安全无虑,甚至认为美国会为台湾而战。这才是台湾真正的危险、危机所在。

大陆一再宣示坚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和统是首选,非和平方式是不得已的最后选项,无论是美国还是台湾都不要逼迫大陆采取非和平方式。台湾的安全,台海的和平,不是靠美国表面或口头的承诺和现在台湾执政当局的投美倚美能够维系的。台湾需要的,不是靠备战,而应靠避战,去避战;只有统一,台湾才能够真正的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