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13日起,外籍劳工入境台湾地区比照一般旅客执行“0+7”免隔离政策,7天自主防疫期间无症状且持有2天内快筛阴性证明,可外出、上班等,但社会福利方面外籍劳工,服务对象为具重症高风险者,如65岁以上、6岁以下儿童、免疫力不全者等,自主防疫期间快筛阴性仅能外出,不能上班,且需在旅馆或外籍劳工宿舍,由于雇主必须负担劳工自主防疫期间的薪资,家属负担增加,叫苦连天。

一位不愿具名的岛内中介业者表示,台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要求外籍劳工的雇主在其7天的自主防疫期间应给予薪资,并要求签下保证书,新制上路,整体来说加重了雇用家事类劳工雇主的负担,家庭照顾负担已经很庞大,又因为民进党当局的要求必须不断增加费用,完全是扯岛内照顾家庭的后腿。

岛内业内人士表示,民进党当局新制度看似放宽,实际对社会福利方面外籍劳工而言,根本只放宽一天。以现行“3+4”的规定,外籍劳工执行7天完毕后,第8天核酸阴性才能上工,雇佣外籍看护的雇主,等于支付8天的旅馆费用,新制上路,现在也只是减少1天。

该人士还表示,多数使用外籍看护的家庭,不一定都是卧床,部分患者行动不便或失智,他们的家庭需要照顾替手或是长辈需要陪伴,而台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对于重症高风险对象的定义,等于是将9成需要外籍看护的家庭都匡列在内。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