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9月20日上午,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书画精品展在聊城市文化馆开幕。

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书画精品展在聊开幕

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书画精品展在聊开幕(图片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台港澳办)

此次书画展集中展出了海峡两岸书画家们在黄河流域聊城段采风写生的90余幅精品力作,并特邀展出李奇茂等两岸书画艺术大师的多幅佳作。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黄光南带领书画艺术学系师生踊跃参加本次采风写生与创作展览活动。

“我们就是要两岸一家,我们就是要走在一起,我们就是要把同根同源用书画的艺术把它体现出来。希望将来去台湾展览,让两岸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创会理事长、港澳台美协主席李沃源说道。

据悉,今年7月,聊城市举办了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邀请两岸书画艺术家50余人齐聚聊城,围绕黄河聊城段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发展建设等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写生活动。此次书画精品展,将两岸书画家们的写生成果集中展示,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精湛的艺术性,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人文风骨和时代风采,凝聚着两岸书画家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黄河的崇高礼赞。

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可在9月20日至9月26日期间到聊城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展厅,一览海峡两岸书画家的艺术风采。(中国台湾网、山东省聊城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