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上午,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情况。

陈元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全面推进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回顾十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无论是两岸政治交往、经贸和人员往来、对话协商、在陆台胞待遇、还是反“独”促统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充分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

尽管当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多重挑战,但是我们对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既有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也充满自信。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情况充分证明,我们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始终是真诚的,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工作始终在积极地、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我们也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及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认真思考台湾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奋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同样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希望有更多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起携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