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屏东旅馆发生凶杀案,67岁邱姓男子疑因财务纠纷勒毙46岁林姓女友后,从屏东火车站搭车逃亡,足迹遍及全台,途中不断制造断点干扰警方。警察经3天不眠不休,侦防车行驶里程超过1300公里,18日傍晚于台中丰原火车站逮捕邱嫌。警方说,邱嫌仅差新左营至凤山站的14.3公里就完成铁道环岛,讯后依杀人罪嫌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

台六旬男子杀害女友后搭车环岛逃亡 途中不停制造断点干扰警方

邱姓男子杀女友后,全台大逃亡3天,最后在台中丰原火车站前落网。(图片取自台媒)

据报道,邱男与林女15日入住旅馆,目击者指2人动作亲密,家属也证实双方为情侣,但进房后女方一直未出房门,邱则独自至柜台付钱加时便离开。晚间退房时间已过,房务人员仍未见林女,开门惊见林女躺卧床上,且颈部有勒痕、口鼻更被胶带封住,吓得报案,但林女已明显死亡。

邱嫌犯案逃亡,不停制造断点,增加检警侦查难度。他先骑乘死者机车逃逸,16日清晨3时许,将机车弃置于台铁屏东车站,改搭出租车前往台铁凤山车站,再搭火车逃往台东、花莲、丰原、高雄等地,里程超过800公里。

警方指出,邱嫌每处停留都不到半天,甚至从台中搭火车南下到高雄新左营车站后,还刻意出站10分钟,再折返搭火车回台中,意图让警察难以追查行踪。

项目小组会同铁路警察、花莲及台中警方加入追捕,只要邱嫌落脚过的地点,全数调阅监视器研析其逃亡路线。警方前天傍晚在台中丰原车站外,发现躺在长椅上休息的男子貌似邱嫌,轻声靠近喊邱嫌名字,邱男一回头,警察便一拥而上逮人。

逃亡3天的邱男落网时说“我也不想跑了,跑累了!”警方调查邱搭乘台铁的足迹,发现他仅差新左营至凤山站的14.3公里就完成铁道环岛,“真的有够会跑!”

据了解,邱个性懒散,平日无所事事,常接受女友接济,落网后坦承犯案,表示因财务纠纷与林女起口角,才会痛下杀手,检警正深入调查厘清杀人动机。(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