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连日来,全国多地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福建泉州的台胞台企纷纷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化为实际行动,共同助力“泉”城抗疫。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台胞台企“泉”心融入第一家园

富邦食品开展“爱心菜吧”计划(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食品是封控、管控区群众最急需、最重要的物资之一。疫情发生后,台资企业富邦食品第一时间加入“爱心菜吧”计划,回应泉州29个城中村社区,特别是其中多个封控区困难居民的诉求,紧急筹备并免费送出米、油、菜、面包及冷冻食品等品类丰富的海陆组合套餐2900份,为困难中的居民送上来自富邦的祝福与关怀。值得一提的是,富邦食品还联合福建石狮、吉林等当地经销商助力国内抗疫,向抗“疫”相关单位捐赠价值近28万元的物资,让一线“逆行者”吃到暖心食物。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富邦食品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人民币130万元。       

安溪旺旺集团泉州总厂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捐赠价值43万元物资,向有关集中管理场所捐赠价值1.2万元公司产品;德化台商杨闽华向德化县雷峰镇政府捐赠防护服130套、隔离服130套、KN95防护口罩720个;晋江当地台胞共募集近6万元,定向捐给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泉州市衡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惠安县螺城镇西北社区捐赠马铃薯1000斤、牛心菜500斤,向梅山村捐赠马铃薯1000斤、牛心菜500斤;南安市台胞台属联谊常务副会长李庆煌捐款2万元给水头镇海都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台胞陈聪明、吕昆协、徐国诏积极向德化县红十字会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捐款捐物,还有很多台胞积极奔走在防疫第一线:晋江台胞牙科医师柯鸿德全力当好核酸采样“大白”,完成超1万人次采样工作;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任教的台胞张进财和吴汶锜夫妇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不分昼夜活跃在组织师生核酸检测、分餐送餐、物资搬运的第一线…… (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