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陈舒、陆华东、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某些政客处心积虑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联系,煽动两岸对抗,荒腔走板到反智的程度,贻害无穷。

有记者问,日前有民进党民意代表称,台公务员考试应废考古文,“年轻人不应把青春浪费在古文上”。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台湾舆论对这种赤裸裸的‘去中国化’行径已提出诸多批评和质疑。”她说,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改变不了深植于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割裂不了两岸历史连结和两岸同胞血脉联系。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多个统派团体在台北联合举办“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时代意义”座谈会。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郑成功是两岸同胞共同景仰的民族英雄。360年前,他率部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祖国宝岛台湾,历史功勋永远值得两岸同胞缅怀。台湾统派团体举办座谈会,研讨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启示,发出两岸同胞应携手奋进、共同实现国家统一的声音,很有意义。

她介绍说,据了解,两岸有关方面将于今年适当时候,在郑成功祖籍地福建泉州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有记者问,台湾中天电视台申请中天亚洲台频道执照遭当局驳回。台陆委会称,中天亚洲台踩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红线,有的合作行为未经许可。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注意到,岛内舆论对此多有评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民进党当局有关做法再次暴露了其“假民主、真打压”的政治面目,暴露了他们为钳制舆论,制造“寒蝉效应”,粗暴打压不同立场媒体的卑劣行径。

国台办:民进党政客“去中国化”行径荒腔走板到反智程度

海报制作:新华社记者石龙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