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京3月20日电(记者何磊静)“以前只有24项,24项以外的都要实施外资审批,时间长、门槛高、手续多。现在仅10多分钟就拿到执照了,真是太方便了!”统柚木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昆山台协青年会会长陈由杰说。

3月18日,陈由杰在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成功领到国家新政扩大经营范围后江苏省颁出的首张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联合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将经营范围由零售业、餐饮业等24项大幅扩展至122项。陈由杰此次申领到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纸制品制造等,就属于新政开放行业内容。

据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昆山已累计吸引500多家台湾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新政实施后,台湾居民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不仅手续比设立公司简便,整体运营成本也降低许多,而且可以先从个体工商户开始经营,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再申请开设公司。

记者了解到,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1月底,该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641个,其中增资项目2590个,投资总额达678.13亿美元。

昆山市台办主任赵姝表示,昆山还将全力打造昆台融合发展升级版,持续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对台服务专业化水平,为台商台胞在昆山学习、就业、创业创造最便利条件,提供最舒心服务,营造最优越环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