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辞牛迎虎年味浓,来自暨南大学的多名台湾学生在广东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2月6日,南都记者了解到,这几名学生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与家人朋友共度春节。他们贴春联、买年货,除夕夜饭桌的一道道台湾菜,是她们记忆中家乡的味道。其中一名学生告诉南都记者,一同留粤过年的家人烹饪了台湾街头“同款”卤猪脚,还与台湾亲戚通过网络视频电话,同屏共享跨越两岸的年夜饭。

暨南大学新闻学系的徐政媛来自台湾新北,长居广东东莞,在壬寅虎年新春到来前的一周,徐政媛和家人在菜市场采购春联和年货。她向南都记者回忆,过年前的菜市场格外热闹,蔬菜水果琳琅满目,春联摊位前也人头攒动,徐政媛精挑细选买下了五副春联。除了自家门口贴上的一副,其余四副春联则在拜年走访大陆亲友时,随年货送出。

今年,徐政媛一家的餐桌上摆上了“卤猪脚”“芹菜炒豆干”等台湾菜,许久未回台湾的他们,在过年不忘将台式味道呈上餐桌。徐政媛向南都记者谈及“卤猪脚”这道台湾街头名小吃时,仔细介绍道,猪脚放入提前熬好的卤汁,要耐心等待三小时浸泡入味后方可开锅。

“暂时回不去台湾我们就自己做,我家的卤猪脚跟台湾街头摊位上的卤猪脚味道一模一样。”徐政媛自豪地说,在跟台湾亲戚线上拜年的时候也不忘炫耀这两份跨越两岸的家乡味道。

同样来自暨南大学的台湾人王翊宁,今年再一次和家人留在深圳过年。王翊宁家的年夜饭融合了两种不同的地域风味,既有特色粤菜“白切鸡”,也有台湾经典小吃“蚵仔煎”。吃到蚵仔煎的那刻,王翊宁心满意足,她终于成功做出这道难度高的台湾特色小吃,“虽然料理模样不算太好,但是味道基本还原了”。

独自来暨大求学的台湾学生赖映辰与有家人陪伴的同学不同,今年她在学校过年。1月26日,学校在小年夜组织了一场年夜饭,也向她发出了邀请。同学们聚在一起,在学校食堂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小年夜。“我发现校长也来到了现场,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场简单的学校活动中,我又认识了一名同样来自台湾的同学,我们一见如故。”赖映辰笑着说,这次的新春假期,她依旧有人陪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