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2021年通过所谓“国家语言发展法”,从2022学年起,将闽南语、客家话、台湾少数民族语言等“本土语言”列入中小学生必修课。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民进党当局蓄意将台湾民众使用的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普通话划分为所谓“本土”和“外来”,包藏着他们处心积虑“去中国化”的祸心。

事实上,台湾地区的闽南语、客家话都是汉语方言,是汉语在长期历史中形成的地域性分支或变体,由福建、广东地区先民带到台湾地区。我是广东梅州的客家人,我讲的客家话,台湾桃园、新竹、苗栗、屏东、高雄的客家人都听得懂。(客家话)所以我希望有机会去台湾,和桃园、新竹、苗栗、屏东、美浓的客家乡亲面对面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话交流,自家人讲自家话。

至于少数民族语言,我们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文种的国家,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与大陆很多地方的少数民族一样,有自己的语言,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任何人企图利用语言作为工具,改变深植于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认同、中华民族认同,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