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第七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分别在北京、台北设立会场,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位建设业人士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在专题论坛上,北京和台湾的4位嘉宾,围绕着本次专题论坛“科技创新发展 携手融合共享”的主题,就数字建造与智慧城市、绿色建造和低碳永续建筑新发展等热点话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包括: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建华,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工程数字建造实践》主题演讲;台湾绿色能源产业联盟理事长陈光雄,作《永续建筑新方向》主题演讲;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部长李建辉,作《助力冬奥,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老旧工业区改造更新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台湾大学土木学系教授李鸿源,作《气候变迁的调适策略——韧性智慧城市》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建筑为桥梁,促进两地行业交流;以建筑为典范,助力两地行业发展;以建筑为枢纽,带领两岸融入冬奥;以建筑为合作,携手构建崭新格局。论坛的成功举办实践了“合作推动新发展、携手构建新格局”的主题,加强两岸建筑业的交流,推动两岸建筑业的合作发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据悉,第七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的12场专题论坛之一,论坛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中华教科文创新发展协会和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媒:美国针对中国清洁技术的贸易战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