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嘉兴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嘉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理想共富专项基金协办的2021年浙台青年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活动近日在线上举行。

决赛分创意组与创业组两个赛场,参赛项目围绕数字经济展开,涵盖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现代商贸、物流管理等多个领域,比赛以“项目汇报+答辩”形式进行,经专家组评审,最终创意组和创业组各决出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其中,浙江科技学院《基于复合视觉的金属零件表面缺陷检测领域推动者》项目和《SIOYIE 芯毅智能——智能全卫健康领跑者》项目分别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我们项目主要是基于制造业的碳排放预警监测及智能优化系统,目前定位于砂型铸造业,后续会扩展至其他制造业领域,未来希望同环保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合作。”浙江科技学院的台湾参赛选手陈钰涵介绍道,“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我们对于项目的运营方式、盈利模式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本次大赛从11月1日启动,历经推广宣传、项目收集、初赛、决赛等四个环节,共收到113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评审,24个项目最终入围决赛。(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协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