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陈舒、王承昊、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包括降低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夹带偷渡谋“独”议题等。民进党为谋取私利,不顾各方坚决反对和严正警告,一意孤行,势将自食恶果。

有记者问,民进党近日提出的所谓“修宪”草案通过台立法机构“一读”,内容包括降低“修宪”门槛等,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说,广大台湾同胞要高度警惕,自觉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不要被民进党一步步绑上“台独”战车。

有记者问,有岛内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考量持续收紧陆资赴台政策,引发台湾经商环境恶化疑虑。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有利于两岸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竞争力,也有利于增加岛内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是互利双赢的好事情。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出于谋“独”的政治考量,对陆资赴台严密防范、严加限制。这些泛政治化的做法明显恶化了岛内的营商环境,严重影响了陆资赴台投资意愿,到头来只会自限台湾经济的发展空间,损害岛内民众的切身利益。

有记者问,东部战区政委此前受访表示,坚决遏制“台独”行径,有效应对来自海上方向的任何挑衅。东部战区日前也就组织军事活动明确定位为战备警巡。有分析指出,这代表全天候战备值班,实战性更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答问指出,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湾海峡进行战备警巡和海空联合演练,是应对“台独”势力谋“独”挑衅的必要举措。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