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我感觉非常光荣,在这光辉伟大的日子,现场参加的嘉宾和各界人士都非常兴奋,大家欢唱在一起,热情洋溢展现团结一心的精神。”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的受邀嘉宾,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鲍华现在说起当时的感受仍难以抑制激动和自豪。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杭州的台胞台属纷纷收看收听,共同感受属于中华儿女的那份荣光与自信。

周鲍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中华民族盛世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在大陆的台商台胞也时刻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关怀和照顾,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免费接种疫苗,这真是让在大陆的台胞们点滴在心头,非常的温暖,此刻我们就在这乐土上快乐的生活,安心的发展事业。我身为杭州台商协会会长,也一定会带领台商会员为祖国大陆繁荣进步贡献心力,盼望祖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顾往鉴来,回望中华民族致力伟大复兴的百年伟业,其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予以我们无数激励与启迪。”台商二代、杭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台青代表宗家泓结合自己在杭州创业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

宗家泓说:“民族复兴之路,基于中国实际、符合历史发展的规律,才最终走向辉煌的胜利。创业创新亦同此理。往昔两岸交流不多之时,我曾对大陆、对浙江、对杭州都感到陌生;特别是2008年我因大雪滞留香港,曾让我颇生创业不易之感。而如今两岸交流愈加深入,交通也更为便捷,台商来陆、台商来浙的现象也愈加普遍;我本人也随着对杭州的了解而喜欢上了这座曾经陌生的城市,由衷希望能让更多青年台商了解浙江、了解大陆。这是两岸交汇的时代之潮,潮涌背后是充满机遇的发展格局。在杭州、在浙江,巨大的市场潜力与惠台政策定能有效助推台青创业起航,台青们亦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砌出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作为杭州市台协青委会主委,有责任也有义务,让青年台商了解大陆的市场与机遇,乘坐大陆发展列车,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期盼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的信念和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严正立场。“作为一位民革党员和祖统工作者,我心潮澎湃”,杭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桑坚信激动地说。

桑坚信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更强的意志。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是民族大义,是历史必然。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