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自7月1日起扩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对象,根据统计,7月2日施打疫苗数达18万4393人,创下疫苗开打以来新高,其中包括16万7650接种莫德纳、1万6743接种AZ疫苗,截至目前为止,岛内民众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超过9%,今日有机会超过10%。

台湾地区今年3月取得首批AZ疫苗,当时岛内疫情稳定,民众多采取观望态度,施打率不高,直到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疫苗才成为抢手货,日前莫德纳疫苗大量到货,台当局也放宽疫苗接种对象,由于民众对莫德纳的接受度普遍较高,掀起抢打潮,7月2日疫苗接种人数因而创下新高。

为了解疫苗副作用,疫情指挥中心透过V-Watch进行追踪,发现民众施打AZ与莫德纳疫苗后,最常见不良反应为接种部位疼痛,其次为疲倦、肌肉痛,而首剂AZ疫苗接种48小时内,发烧比例超过20%,是与莫德纳最明显的副作用差异。

另根据V-Watch统计,首剂AZ疫苗施打完后,前10大不适症状以注射部位疼痛为主,超过55%,其他还包括疲倦、肌肉痛,且施打完2天发烧较多、占20多%。但AZ第2剂打完后,副作用较少,虽然最多还是注射部位疼痛,但比率降到40多%,发烧也只有3%左右,不适症状明显降低。

而莫德纳疫苗部分,首剂最多不适症状同为注射部位疼痛,比例将近8成,发烧仅3%左右。而根据海外经验,莫德纳第1剂副作用少,第2剂会比较高,但莫德纳疫苗在岛内施打不久,V-Watch还没有第2剂的追踪数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将于5月1日恢复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