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台北正式驻香港人员仅剩下一人,且签注7月底到期,民进党当局就此对大陆妄言攻击。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21日扬言,美方“会与台湾站在一起”,致力深化所谓“美台关系”。

普莱斯鼓吹,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在拜登政府执政这段期间可以看到,美方致力深化与台湾关系。他宣称,美国已经展现想与台湾建立的伙伴关系,国务院近期公布的新版“交往准则”,也让美国行政部门清楚知道在关乎台湾议题上,如何施行美国的“一中政策”。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强调,台驻港机构理所当然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上开展活动,理所当然必须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台驻港机构在香港“修例风波”等事件中的乱港言行是掩盖不了的。民进党当局再次攻击抹黑“一国两制”,只能暴露其驻港机构所作所为的政治企图!

针对美台勾连恶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指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一切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任何挟洋自重,妄图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和行径,注定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鲁昂火山喷发 火山灰柱达5000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