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6日新增343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包括8例校正回归,新增36例死亡个案,其中5人到院前死亡,死后确诊高达13人。5月11日至今累计已有248人死亡,致死率达2.4%,高于全球平均2.16%。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坦言,死亡率“似已超过全球”。专家忧心,疫情若进入老年人口更多的中南部农业县,死亡人数与致死率还会上升。

据报道,台湾6日新增的36例死亡病例,年龄介于50多岁至90多岁,其中有3位是在院内被其他确诊者感染,导致死亡。据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统计,确诊者中重症人数累计1768人,占17.9%,年龄大于60岁的个案,共有1227例重症,占34%,其中264例正在使用呼吸器,2例正在使用叶克膜。

张上淳表示,此波疫情中高龄族群居多,且几乎都有慢性病,造成致死率偏高。不过他称,全球整体疫情涵盖各年龄层,不能完全与台湾比较。他称,疫情高峰过后,通常10至14天是死亡高峰,须密切观察;且若出现大量重症,医疗承载压力大,也可能造成疫情高峰后死亡较多。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黄立民说,死亡人数与致死率偏高,主因是确诊人数无法下降,还有许多感染者在社区流窜。他忧心疫情已往中南部扩散,若进入老年人口更多的农业县,死亡人数及致死率还会上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