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第七舰队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18日通过台湾海峡,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美舰第五次通过台海。报道称,由于美军航空母舰“里根”号目前正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于菲律宾海进行军演,“威尔伯”号现身台海应是前往会合演训。

台防务主管部门19日证实,一艘美军驱逐舰18日航经台湾海峡,由北向南行驶,声称台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美国第七舰队则发布新闻稿称,“威尔伯”号依照国际法在当地时间18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并宣称这“证明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报道称,自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这是4个月内美军舰第5度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包括2月两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均为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今天就美“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表示,5月18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美方行为向“台独”势力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穿航行动全程跟踪监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