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疫情岛内17日爆增333例本土确诊病例,由于15、16两日都有超过百例本土确诊,双北17日宣布,高中职以下明起停课至5月28日,补习班、托婴也全暂停。对于是否赞成停课,一份在线民调也随之曝光。

据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开始升温,防疫层级要慢慢升高,今天新北市长侯友宜有和他通电话,随疫情发展防疫做滚动式修正;他希望大学也能停课。

侯友宜亦表示,自5月18日至28日止,全巿公私立高中职、初中小学、幼儿园、补习班及课后照顾中心实施“停课不停学”,学生在家防疫不到校;至于劳工家长有12岁以下儿童或初高中以下身心障碍子女需照顾者,可请“防疫照顾假”,雇主都应予准假。

据“苹果在线民调”的公开调查信息显示,“请问您对于地方政府是否该宣布停课的看法”,共列出5个选项,自17日上午9点半开始,截至上午11点为止,已逾4千名网友投票。结果显示有71.3%的网友表态“支持统一宣布停课,防疫优先,暑假再补课”,另外则有20.2%的网友认为,应“确诊区域停课,再视疫情滚动式调整”,但也有4.8%的人倾向“不停课但课程暂缓”。亦有2.9%的人认为“不停课,由家长自行决定”,仅0.4%的网友表示“没意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