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春露被爆连续两年拿到台铁文宣标案,但本刊调查,台铁标案发包给春露的预算,至少有一千三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挪用自工程管理费,因此不少知情员工质疑,台铁此举等同是省下工地管理经费搞大内宣,让乘客暴露在风险中,无怪乎太鲁阁号悲剧发生后,外界都说台铁工地管理质量太差。

据报道,资深媒体人李艳秋也在脸书“李艳秋的新闻夜总会”爆料,根据台铁员工检举,春露第一笔台铁标案是在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公告、十二月十六日决标,但台铁公文显示,早在未决标前的十一月二十八日,春露就已经参加台铁会议,开会通知上还特别标注“春露做整体营销宣传报告”;李艳秋不禁质疑,谁指定春露开会?难道台铁上千万元的标案只是幌子,春露早就内定得标?

另一方面,李艳秋还在脸书大爆台铁每月砸了八十六万元养网军,对此,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长罗智强痛批,从卡神杨蕙如、春露、一路到被苏贞昌强力慰留的前“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都被指与网军有关,但“在野党”愈是质疑,网军就愈进化,做哏图、带风向更肆无忌惮,还反指质疑者才是“放假讯息”。

罗智强指出,绿营网军的横行,背后有政党撑腰固然是主因,公务员放弃行政中立也是帮凶,台铁遭爆连加班费都发不出来,高层却大方地挪用预算搞文宣找网军,“我主张订定‘反政府网军法’,凡违反行政中立用预算养网军,放行预算案的公务员也要接受重惩,如此才能吓阻网军继续作乱,绝不容纳税人血汗钱,沦为政党剿灭异己的工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