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拟将福岛核事故废水排入海,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坚称台湾也排核废水,引发争议,根据最新民调,8成7台湾民众对日本行为表示担心,国民党要求蔡英文解任谢长廷。蔡英文办公室昨天首度出面为谢解围,强调台湾地区核电厂废水排放符合国际标准,“谢长廷和原能会说法没有相互违背”。

据报道,日本政府决定2年后将福岛核事故废水排入海,引起周遭邻国和地区强烈抗议,谢长廷却连续在脸书发文,直指台湾地区也是将含氚废水排入海,遭国民党抨击媚日、“黑台湾”,要求谢长廷赴“立法院外交委员会”报告和备询。但是“外交部”表示,谢长廷无法列席。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民调,8成7民众担心福岛核事故废水排入海中,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担心造成全球及台湾海洋污染,几乎是台湾全民共识。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引用Yahoo于4月15、23日进行网络民调指出,高逾9成不认同谢长廷言论,并认为谢有失“驻日代表”职责,蔡当局忽视民众不满,如同“行政院长”苏贞昌包庇丁怡铭。

文传副主委黄子哲说,谢长廷在脸书文所提出“证据”,都遭原能会打脸,谢长廷根本是“1分应付、2分作假、7分助日”,失格失职。

蔡英文办公室昨天打破沉默,由发言人张惇涵出面挺谢长廷。张惇涵认为,原能会4月24日已说明,台湾核电厂的废水排放,一切符合国际标准,“谢长廷和原能会的说法,没有相互违背”。至于“在野党”要求召回谢长廷返台至“立法院”备询,他说,这是2年之后的事,所以,“‘在野党’挑现在这个时间点,做这些政治操作没有意义,回归专业讨论才是正办”。张惇涵奉劝“在野党”勿乱贴政治标签,“无助台日友好关系,也无助于区域和平稳定”。

黄子哲说,谢长廷对外代表蔡英文、代表台湾地区,却污蔑台湾,蔡英文却默不吭声,有如养老鼠咬布袋,纵容谢吃里扒外,蔡办、“外交部”与谢成了“揪团助日”、“媚日共同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