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面对2022年地方选举,民进党陆续展开布局,《美丽岛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昨评估,即使民进党在8月28日输掉“公投”,“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不会主动请辞,一定拖到“春蚕到死丝方尽”,民进党2022年选举很可能大败,届时蔡英文会跛脚,政治主导权将交到2024年候选人赖清德手中。

台铁出事宛如人间蒸发

四大“公投”案来势汹汹,为因应危机,民进党预计5月26日起展开政策说明会,巡回各地宣扬蔡当局的政绩,并说明反核四等政策方向。吴子嘉昨接受《POP撞新闻》专访,被问到8月28日的全台性“公投”若通过,苏贞昌会不会请辞?吴子嘉直言,以他对苏的了解,苏贞昌绝不会主动请辞。

吴举例,苏在台铁出事的第一天就躲起来,连躲10天,宛如人间蒸发,就是怕被媒体追问要不要下台,“他那么爱当官,无论如何不会主动请辞,除非是蔡英文开口”。

分析蔡不会强逼苏下台

不过蔡英文似乎不敢跟苏贞昌说重话,吴子嘉分析,即使民进党输掉“公投”,蔡英文也不会强逼苏贞昌下台,但如此一来,2022年民进党选举就会大败,他反问苏贞昌“非要搞得‘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程度吗?”

如果苏不想拖垮民进党2022年的选举,吴子嘉奉劝,至少在“公投”后也该下台,否则继续做下去,就是把整个党拖下水。

吴子嘉分析,民进党2022年若选输,蔡英文就得请辞民进党主席,进入2024年选举布局,目前看起来,小英的接班人应该是赖清德,因为根据美丽岛电子报两个月前做过的民调,赖清德对战侯友宜可以获胜,郑文灿则是输给侯友宜,因此“赖清德出线机率比较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